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69个 涉及居民33万户

2020-06-01 14:5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5月29日,河北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重点事项“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开门办案活动在河北邯郸市举办。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河北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相关负责人,提出建议提案的河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调研了邯郸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加装电梯、“红色”物业、电动车充电设施等情况,对邯郸市坚持拆留并举、一区一策、弘扬特色文化等成效表示认可。

2018年开始,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8年、2019年全省累计投资119亿元,改造完成老旧小区4370个、建筑面积8300万平方米,帮助106余万名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2020年河北省计划投资42亿元,改造老旧小区1369个,建筑面积260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3万户,全面完成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5月29日,河北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重点事项“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开门办案活动在河北邯郸市举办。图为座谈会现场。

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难点问题,河北省住建厅牵头研究编制了《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关于我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系列导则和规程,对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资金筹措方式、改造内容及标准等进行明确,将老旧小区改造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个档次,坚持“多里子、少面子”“先民生、后提升”原则,依据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确定改造内容及标准。
河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旭阳表示,下一步河北省住建厅将以这次开门办案活动为契机,认真吸收和采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实做细;坚持目标导向,确保2020年改造任务高质量完成。同时,抓紧组织编制2021-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总体规划,解决工作协调难问题。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多方筹措改造资金。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全力提升改造效果,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