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惠民乐享电子消费券发行

2020-06-01 16: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扩大消费市场规模,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充分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努力实现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按照《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方案》安排,自6月1日起,廊坊市开展“促消费、惠民生”惠民乐享电子消费券投放活动。

按照中央加力“六稳”、统筹实现“六保”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工作要求,日前廊坊市决定从2020年6月1日起至2021年1月5日,在全市范内开展历时七个月的“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优化市场供给、丰富群众生活,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为确保这一利市惠民活动落到实处,廊坊市出台多个激励引导政策,同时谋划汽车销售行业惠民促销活动、“电商云直播·消费新模式”网购狂欢节活动、非遗购物节等11项主体活动,安排专项资金2亿元,包括市、县两级财政及中石油、中石化等国有企业安排消费促进资金1亿元,全市相关商场、超市、饭店和金融机构用于促销活动让利、满减、赠券等消费促进资金1亿元,政、金、企三方合力,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回暖。

根据活动安排,廊坊市政府惠民乐享电子消费券(简称“政府电子消费券”)涵盖了餐饮类、超市类、百货类、购车类、电商类、文旅类、促消费专项活动类等多类型消费场景,所有在廊坊人员(包括域外来廊坊人员)可通过登录“廊坊市政府惠民乐享电子消费券”微信小程序,选择需要的消费券类型,预约报名。预约成功的人员可在每期摇奖时拥有中奖机会,中奖后获得的电子消费券将会自动存入微信卡包,在廊坊市区“特约商户”线下门店满足对应消费额度后自动抵扣。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委、市政府把促进消费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着力点。围绕“稳消费”要求,廊坊市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和本地电商企业平台作用,一季度网上零售额达29.5亿元,同比增长8%。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