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家齐运动 野蛮其体魄!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幕

2020-06-01 16:57:3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从小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与习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青训中心、各市、县(市、区)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和团委共同承办的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在6月1日儿童节当天于河北省体育馆启幕。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民以及河北省各地市亲子家庭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亲子家庭代表现场示范标准动作

为了能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熟知运动项目动作,来自河北各地市的亲子家庭代表现场示范标准动作。通过精心的准备,孩子和家长之间配合默契,各亲子家庭圆满完成展示任务。

亲子家庭代表现场示范标准动作

河北省11个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幼儿、小学生及其家长参与活动。此次线上亲子运动会从5月30日至7月15日期间线上平台报名,将持续两个半月的时间。本次活动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精心设计了7个比赛项目,既包括体能项目,又有趣味项目,还有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有关的“轮转冰”项目,突出河北特色,满足儿童青少年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青少年运动平台“赢动少年”将全程服务本次活动,平台还设置有运动项目的标准示范视频,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根据年龄组别及运动难易度选择两个运动项目参加并上传运动照片和视频。评审及颁奖在8月8日至8月15日期间进行。最终评选出健康家庭、先锋家庭、优秀家庭、优胜家庭等奖项并颁发电子证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预计将吸引10万左右的家庭参与。

(记者 耿杰飞)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