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商扶贫 直播助农!河北卢龙成功举办首届大樱桃节

2020-06-01 17:2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卢龙县首届大樱桃节暨“电商扶贫 直播助农”活动在潘庄镇秀山红光采摘园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晓清)5月3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首届大樱桃节暨“电商扶贫 直播助农”活动在潘庄镇秀山红光采摘园举行。活动以“电商扶贫、直播助农、云赏卢龙”为主题,旨在通过“互联网+”、县长带货、网红直播、云赏卢龙等形式,架起脱贫群众、大樱桃种植户和其他农户与电商企业的桥梁,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农业转型增效,助力卢龙第三届旅发大会成功召开。

5月30日,卢龙县首届大樱桃节暨“电商扶贫 直播助农”活动在潘庄镇秀山红光采摘园举行。各路网红和自媒体人开启“直播+旅游”“直播+带货”的旅游和产品营销新模式。

此次活动由卢龙县委、县政府、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等部门承办。活动现场,各路网红和自媒体人忙着用镜头记录樱桃美景、展示卢龙美景,并及时通过微信、微博、朋友圈等传播到云端,开启“直播+旅游”“直播+带货”的旅游和产品营销新模式,让游客感受卢龙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浓浓的风土人情。

活动除了在秀山红光采摘园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双望镇黄家村聚泉山大樱桃园、刘家营乡水峪村伊人农场等地设立分会场,推出云赏卢龙、非遗工坊展示等活动,让网友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卢龙各地樱桃园的美景。“希望我们的直播可以让更多的网友关注卢龙,来到卢龙,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或农户销售产品,提高他们的收入。”卢龙信息港平台主播孟海洋说。

发展采摘+旅游,线上、线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以此带动更多村民参与进来,让群众日子越过越好。“感谢政府的支持,通过举办采摘节,让我的思路也打开了。以前我的主攻方向一直是线下,这次受疫情影响,有的客户就打了退堂鼓。”潘庄镇秀山红光采摘园负责人谢宝说,现在他们通过网络平台售卖,樱桃知名度大大提高,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通过举办本次采摘节,以樱桃为媒、以节会友,建沟通的桥梁,缔友谊的纽带。不断扩大卢龙各种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开拓乡村旅游市场,带动全县农民增产增收,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卢龙县副县长张志强说。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