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厂“借阅+售卖24小时自助书吧”投用

2020-06-01 17: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亮、白万军、周禹佳)“真是太方便了!借阅、购书全都通过手机扫码操作,快乐阅读也可以24小时不打烊……”日前,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与廊坊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大厂分公司共同打造的“借阅+售卖24小时自助书吧”正式投入使用,大厂回族自治县居民刘新颖拿着刚刚借阅到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不释手。

大厂24小时自助书吧是“全民阅读”“绿书签行动”的宣传推广平台,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成果。书吧位于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广场,便于群众即时借书、购书,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目前,书吧存书200册,涵盖了政治、文学、历史、早教、养生等众多门类,并与新华书店“同步上新”。其中,借阅型、销售型书籍各100册,另储备图书200册,并开通了新书预约热线,力争做到新书看不断、书位不空档,24小时满足群众阅读需求。

书吧共有三种服务模式:一是针对中老年、少年儿童及使用手机不方便的群体,他们设计制作了“悦”读卡,图书完整归还,随时退还押金,实现全民免费借阅;二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押金即可借阅,图书完整归还,押金即刻退还,实现全民免费借阅;三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图书定价金额,实现24小时自助购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