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启一段奇妙旅程!河北省新华书店为孩子开出六一书单

2020-06-01 18:2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河北省新华书店特别为孩子们推荐了10本好书。这个六一,让我们用阅读为孩子开启一段奇妙的旅程吧!

科幻世界类

NO.1《凡尔纳科幻小说精选集》

推荐理由:西西弗推石文化重磅新品《凡尔纳科幻小说精选集》,收录“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三部必读经典:《海底两万里》《地心游记》《八十天环游地球》。海底远游、勇闯地心、开启环球之旅,凡尔纳冒险世界里的每一个缤纷奇想都为读者打开了探索世界的奇异大门。每个热爱科幻的人,都不会错过凡尔纳。

NO.2《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

推荐理由:刘慈欣经典科幻作品漫画版,视觉呈现《流浪地球》《乡村教师》《梦之海》《圆圆的肥皂泡》,带读者快速进入刘慈欣宇宙世界,聆听宇宙深邃的思想,在时间中看见过去与未来。用思想实验颠覆常识,打破想象力天花板,完整展现刘慈欣的宇宙观与哲学观,为读者打造一个立体丰富的科幻世界。

NO.3《烧火工》

推荐理由:刘慈欣写给孩子的首部科幻童话作品,《流浪地球》之后,遇见温柔的刘慈欣。他用《三体》毁灭世界,却用一个童话拯救世界。《烧火工》是一个充满孩童式的奇想、温柔与纯真的故事。无人造访的孤岛是世界的核心,薪火相传的背后是不求回报的爱与责任。只有真正懂爱的人才能点亮太阳。

NO.4《海底两万里》  

推荐理由:全景式立体呈现《海底两万里》,展现八大场景,包括史前独角鲸的传说、鹦鹉螺号初现、教授及随从被抓进潜艇内部、沉入海底城市、踏上南极大陆、巨型章鱼、设法逃脱、脱离险境,并将立体结构和漫画形式合二为一,带小读者们体验惊心动魄的远洋航行和海底世界。

传奇神话类

NO.5《中国神话故事》

推荐理由:西西弗推石文化独家定制,儿童文学作家任溶溶主编,精选40篇远古故事,古代典籍原典收录,详细注释。一故事一插图,具象奇幻故事,以艺术之心,凝练传统之美,带读者重温人类早期的天真幻想,探秘上古传奇,感受中华文化永恒的魅力。

NO.6《陪孩子读山海经》

推荐理由:一套可以听的《山海经》,全彩有声版,打开时空隧道之门,开启远古神话之旅。脚步声、对话声、流水声、山石声等,给孩子身临其境之感,展现上古时期的山川河流、神怪异兽、异国部落,为小读者们呈现一幅瑰丽的千古画卷。

NO.7《哪吒闹海》

推荐理由:身披混天绫、脚踩风火轮、脖戴乾坤圈,哪吒选择的是一人做事一人当的勇气与正义。《哪吒闹海》迄今为止仍是中国动画电影的高峰之一,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官方授权,动画原片独家修复,国宝级动画作品原汁原味呈现,和孩子分享你的童年。

神奇魔法类

NO.8《哈利波特》

推荐理由:哈利·波特巨制珍藏版魔法书,大开本立体呈现震撼场景,深度揭秘电影幕后故事,动态呈现魔法世界。逼真再现电影经典场景与画面,走近对角巷、霍格沃茨城堡、神奇生物、三强争霸赛……在霍格沃茨解锁魔法书新体验!

NO.9《爱丽丝漫游奇境》

推荐理由:在兔子洞通往的神奇地下世界里,喝一口水就能缩得如同老鼠大小,吃一块蛋糕会变成巨人,那么有一只会说话的猫自然也不稀奇了。刘易斯·卡罗尔经典儿童文学作品,英国国宝级童书,"哈利波特"译者马爱农经典翻译,完美诠释爱丽丝梦境中的奇异幻想与冒险之旅。

NO.10《关于小精灵的几乎全部真相》

推荐理由:小精灵都是尖耳朵,留大胡子,戴尖顶帽?脑洞大开,关于小精灵的几乎全部真相都在这里!给所有对小精灵感到好奇,想要了解、拥有一只小精灵的孩子和大人,全面讲解小精灵的历史、现状,还有他们的日常生活与不为人知的秘密。小精灵百科全书,你get了吗?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