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天津大学秦皇岛研究院:先进环保技术助力港城建设

2020-06-01 19:5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查看报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鑫蕊)日前,在天津大学秦皇岛环保研究院的河道水质净化实验室内,检测人员正在为橡胶、印染、造纸等行业的企业进行水质检测。实验室是研究院的分析测试中心,承担研究院科研及检测任务,同时又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鉴定与评价机构。在河道水质净化方面,天津大学秦皇岛研究院有多项突出的研究成果,其中固化载体微生物发生系统已成功推广应用到城市环境治理当中。

工作人员进行水质监测。

天津大学秦皇岛环保研究院加快推进水治理高新技术落地转化,助力秦皇岛美丽港城建设。“在秦皇岛小汤河治理项目中,我们运用这项技术实现了五类水的提标改造目标。”天津大学秦皇岛研究院副院长刘晓静介绍说,目前,天津大学秦皇岛研究院拥有各类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如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等200余台,同时建有独立的微生物实验室、PM2.5恒温恒湿室、嗅辨室等,可满足开展各种科研、检测等活动的需要,在未来他们将着力发展全方位的水污染防治研究。

多年来,天津大学秦皇岛环保研究院结合高校和研究院所具备的强大科研实力和研发队伍,进行技术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为建设美丽港城提供工程服务和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