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为1100名援鄂医护人员发放爱心保障金

2020-06-01 21: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河北医护关爱行动”捐赠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举行。图为捐赠现场。通讯员刘冰萱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冰萱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6月1日,“河北医护关爱行动”捐赠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举行,现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向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100名医护人员发放286.22万元爱心保障金,送去了社会各界的关怀。

据了解,此次“河北医护关爱行动”捐赠仪式由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协办。河北省民政厅和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捐赠牌匾,并向医护人员代表送上每人2602元的爱心保障金,共计286.22万元。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切实向医护人员提供全方位保护,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河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网络募捐平台筹集专项善款,为河北省医护人员提供防护物资。自1月28日至今,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共向河北援鄂医护人员发放482个“逆行包”、1071个“防疫包”;向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赠2台救护车,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捐赠1台呼吸机;向河北各地医院发放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约600万片、手套约60000双。截至目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共向河北各地医院捐赠总价值5189161.06元的防护物资。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