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省“安全生产月”将开展8项主要活动

2020-06-02 00:0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6月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河北省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

新闻发布人、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介绍了河北省总体方案的突出特点。河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省统一开展,主要包括8项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理解,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系列活动,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

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将组织知名专家学者、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和一线技术职工走进网络课堂,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

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在重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以“主播走现场”形式,走进生产厂区、化工园区等,参观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创新开展直播互动、网上展厅、线上安全体验、H5安全互动游戏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大力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五进”活动。围绕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专家指导服务等方面,开展“进企业”活动;围绕农事活动、返城复工农民工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智障残障等特殊群体安全提示教育,开展“进农村”活动;以“安全生产志愿者行动”为重点,开展“进社区”活动;围绕开学学校、复课学生安全防控和居家学生生活安全教育,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重点围绕家庭安全隐患查找、邻里安全线上互助等,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各地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聘请专家开展“开车第一课”网络直播培训,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开展“农村大喇叭 安全之声”主题宣传活动。选取与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安全知识,加入音乐、歌曲等元素,制作成系列音频,以轻松、欢快的形式,通过农村大喇叭常态化播放,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切实提升百姓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开展“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和岗位生产安全等5个方面内容,开展新媒体安全宣传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全省“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到12月结束。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邀请主流媒体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控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各地采访报道典型经验、先进事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同时,曝光一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各地还将根据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区域行”“网上行”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