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海关“云服务”助力蔬菜基地“圆梦”

2020-06-02 00:3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立强 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放心安排生产吧!你们公司的基地备案审核通过了……”5月28日,当秦皇岛梦圆农业蔬菜基地负责人王野接到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关员茹亚光的电话后,彻底松了一口气。“这下基地可以根据订单计划组织生产了!”

王野经营的梦圆蔬菜基地,年预计产量6360吨,产品主要销往京、津、唐、秦等周边城市。近年来,由于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蔬菜基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不强。

图为秦皇岛海关关员在秦皇岛昌黎张各庄桃园现场核查。河北日报通讯员 王念 摄

通过市场调研,王野了解到东南亚市场对基地蔬菜类产品的需求较大,且价格也很有竞争力,于是计划把自己的蔬菜卖到东南亚去。但是,对于国外的要求和出口流程,王野并不熟悉,于是他向秦皇岛海关打去了咨询电话。

“基地备案的条件以及需要的资料已发送邮箱,请注意查收。”伴随海关陆续出台的一系列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云服务”措施,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

秦皇岛海关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多次向王野宣传东南亚国家蔬菜进口方面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特别是农药使用方面的具体要求。

在海关的指导下,王野了解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基地备案等出口前需要完成的各项手续。另外,梦圆蔬菜基地的申请当天就完成了审核,他对海关的服务赞不绝口:“海关指导我们通过网上平台申报,不需要跑来跑去办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王野口中的平台,是海关“行政相对人统一管理平台”,是海关总署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于去年10月上线的管理系统。该系统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企业资质申请由线下转移到线上,用“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节约企业办理时间和成本的同时减少了人员接触的风险。

为了应对疫情影响,减少人员接触,秦皇岛海关通过一系列“云服务”“零接触”解答企业咨询、办理企业资质备案等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减少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