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第三批中小学生返校复课

2020-06-02 00: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终于开学了,这是送给我儿童节最好的礼物!”6月1日,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六年级学生肖舜然兴高采烈地走进校园。当天,全省高中一、二年级,初中一、二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复学复课,此前高三、初三年级已经平稳开学。

返校人数多了,各地各学校在防疫措施上更加细致周到。为确保校园防疫物资的持续供应,邯郸市共储备口罩8187余万只,手持测温仪5万余个,远红外测温仪734台,消杀用品1538吨。保定市新市场小学实行错峰进校、错峰放学,进校后,不同班级按老师引导从不同的楼道上楼进教室;石家庄市长征街小学特别增加了甬道引导分解图、楼门分班出入指引等,对班级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确保课间管理每个关键点都能看到老师。

细致不只在返校管理上,还体现在教学安排中。石家庄市四中路小学对前阶段的网课学习进行查漏补缺,同时,进入学科知识复习和预习;为更好地帮助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开学后的学习中,保定市实验小学开展心理教育,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进入线下学习状态。

据了解,6月1日起,面向参加艺考的高三学生和高考复读生的合法校外培训机构,可提出线下开班申请,经核验合格后有序恢复线下培训。6月6日起,高校毕业年级学生分期分批自愿返校。6月8日起,小学四、五年级复学复课,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