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宁晋:第三批3.9万余名学生顺利复学

2020-06-02 10: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第三批学校复学复课,涉及高一、高二年级(含中职),初一、初二年级以及小学六年级,共计3.9万余名学生。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刘乃朴)6月1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第三批学校复学复课,涉及高一、高二年级(含中职),初一、初二年级以及小学六年级,共计3.9万余名学生。连日来,宁晋县教育局积极推行“三个加强”举措,确保第三批学校顺利复学复课。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做到心中有数。针对复学复课后学生晨午检、课堂教学、食品卫生、清洁消毒、宿舍管理、人员出入、应急处置等相关内容,对全体教师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微信群、公众号、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公布复学须知、复学流程和注意事项,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健康卫生常识等,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管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加强防控演练,提升应战能力。结合教育实际,创新推行重点工作20条,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教师举办复学复课专题培训会,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细化、优化每一个复学流程。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各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和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由教师扮演“学生”,从体温检测、入班管理、开学第一课、教室通风消毒、突发应急应对、洗手、放学等方面开展防控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师的应战能力,为顺利复学和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核查验收,优化复学条件。由局班子领导牵头,会同卫健、消防、公安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成立验收组,从5月25日开始,对照《宁晋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条件核查验收表》,从组织体系与工作机制、方案制定、物资保障、环境卫生和校园消杀、餐饮管理、消防安全等15个方面25项内容,对各学校开学条件进行专项核查验收。达不到开学条件的学校,要求限期整改,5月30日前完成复验工作,宁晋县教育局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头等大事,坚决把疫情隔离在校门外。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