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市首批新能源出租车上路运营

2020-06-02 19: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马明明)5月28日,张家口市首批15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张家口市出租车行业正式步入绿色出行新时代。

图为新能源出租车。

为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和践行“绿色办奥”理念,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的发展。2016年,张家口市被列为河北省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试点市。2018年,5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试运行,拉开了张家口市大力发展新能源出租车的序幕。2020年,张家口市印发了《关于加快纯电动巡游出租汽车更换工作的公告》,鼓励出租车经营者自愿更换纯电动出租汽车。

此次上路运营的15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采用吉利帝豪EV500车型,具有低能耗、零排放、提速快、续航能力强等特点。与现行出租车不同的是,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采用自动挡,使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操作更加简单,车内空间比普通出租车更为宽敞,噪音更小,舒适性更好。此外,新车上还配备有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充电方式,方便出租车司机充电使用。

“这批新能源出租车采用快充技术,每次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充满电,续航里程可达430公里。”张运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司机傅正辉告诉记者,相比燃气出租车,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每100公里可节约三分之二的费用,每辆车一年下来可节约2万余元。

目前,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共有2600多辆出租车,均不是新能源纯电动车,其中大部分为气电混合动力。下一步张家口市将继续加大新能源出租车的推广力度,计划今年底中心城区推广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1000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