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0-06-03 01: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6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贯彻落实,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增进人民福祉的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做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积极主动作为,牢牢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坚定不移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抓紧谋划一批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项目,盯紧盯死投资、消费、规上工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三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坚持“三个关口前移”,落实“四早”措施,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和监测预警体系改革,结合“三创四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做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发改委计划报告、财政部预算报告涉及河北的国家政策和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工作,抓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