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创建

2020-06-03 09:30:1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万达广场施工,围挡上方,每隔3米左右就有一个喷淋头,就连塔吊上都安装了喷淋设备。在工地入口处矗立着一台电子显示设备,实时显示当前环境下的PM2.5浓度及风力、风速等数值。当PM2.5的数值达到100微克/立方米时,围挡上方的喷淋系统便自动启动,实施降尘。除了自测数值适时进行喷淋外,项目施工人员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人工操作,进行喷淋降尘。“智慧工地”建设让工地变得既“智能”又环保。

河北省定州市按照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总体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以“互联网+”为创新引擎,以促进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为重点,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和重点领域智慧应用建设,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与城镇化、工业化深度融合。

在智慧城市创建过程中,定州市以基础设施类5个项目为重点,构建数据资源共享交换体系,建设视频联网融合云平台和城市物联感知平台,为城市各项应用提供支撑和服务。以城市治理类7个项目为重点,推进“互联网+”条件下的城市管理模式转变,提高城市安全管理、综合应急能力。围绕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便民服务类5个项目为重点,综合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加快重构公共服务领域内容,提高教育、医疗、人社、交通等服务的智能化水平。以产业经济类5个项目为重点,构建产业发展领域的智慧应用体系,打造创新创业领域的产业孵化体系及环境,促进产业聚合、产业链协同、产业创新,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同时打造安全保障体系,形成网络信息的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高效安全运行。

为做好智慧城市创建工作,定州市成立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协调各成员单位高效协作。同时,聘请专业咨询机构为项目全生命周期提供财务、法律、技术和商务支持。充分整合、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和政策,争取智慧城市项目配套政策支持,确保项目积极稳妥推进。(记者马子涵)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