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松杉古寺,云水青山...咱河北竟有这样一处胜境!

2020-06-03 17:54:3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内外,燕山太行,风景如画

家乡的美景近在身边

疫情过后

让久“宅”的我们走出家门

放飞心情、拥抱自然

“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

大家好

这里是“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系列节目

一起探寻河北美景,讲述河北故事

这里,是祈福胜境

春天开满了红红的野红杜鹃

夏天映衬在绿丛之中

秋天山花盛开五彩斑斓

冬日白雪皑皑苍松傲雪

景区内树木参天、四季风光如画、

景色丰富多彩

今天,让我们跟随名牌导游赵志一起走进临城天台山,去感受那十里松杉藏古寺,百重云水绕青山的别样情怀。

名牌导游 赵志

人道天台是丹丘,上有五城十二楼

国内以“天台”命名的山峰有18个之多,这18座天台山,各有千秋。也许您去过李白诗中“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的浙江天台山,也许你还去过陆游笔下“酒酣几度上琴台”的四川天台山,但是在冀南旅游名城邢台还有一处“人道天台是丹丘,上有五城十二楼,今日登临无觅处,白云苍树对清秋”的临城天台山。

天台山有许多有名的山峰和人文景点,五谷仓、龙首峡、天圈、九县垴、大天眼山、小天眼山、云海亭、半壁殿及南禅、北禅、慈云阉、仙岩庵、桃源洞等。

远远望去,天台山如一尊首东足西的巨型卧佛,卧佛也称为睡佛。自古以来,天台山就是佛教圣地,寺庵密布。历史上,在山中曾修建有慈云庵、南禅(南泉)、北禅(北泉、老祖庙)、桃花洞(桃源洞)、仙岩庵(仙泉庵)、东寺、西寺、石柱寺等8座寺庵。这些寺庵有的是隋唐时始建,有的是元明时重修。

这是一座“沉积岩相学天然博物馆”

天台山景区位于崆山白云洞西北6公里处,是华北平原和太行山脉中间凸起的典型的嶂石岩地貌。如果说崆山白云洞景区是临城旅游的龙头,那么天台山就是龙角,很有气势,它崖陡如削,顶平如台,可谓是峰、峦、壁、峡,一应俱全。天台山形成于18亿年前的远古冰川时期,为石英砂岩沉积层,被誉为是“沉积岩相学天然博物馆”。

丹霞叠瀑——银帘高挂丹霞顶

丹霞叠瀑,是天台胜景中一只灵动的乐曲。

每年丰水期,景区内会形成一条银白色的瀑布,倾泻而下。瀑高约24米,宽约12米,好似银帘高挂。瀑下冲成一深6米,长28米,宽15米的深潭,瀑水中蕴含山上数百种草药精华,附近村民们常饮用它祛病健体,用它洗浴可治疗多种皮肤顽疾。瀑布所流经的崖壁,是由层层红色石英砂岩堆砌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红岩如血,白瀑似银,形成一幅难得一见的画面,人们把这个景观取名为丹霞叠瀑,大有一番银帘高挂丹霞顶、珍珠翻卷天水悬的景象。每逢雨季,百泉汇集,激烈倾斜,水声与山崖共鸣,景色更加宏伟壮观。

如果,我们坐在丹霞叠瀑右侧的回音亭听瀑,清脆的水声连绵不断,像淡淡的轻雷,像梦中的鼓乐。

四季皆美 四季皆可游

古人云: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秋饮黄花酒,冬吟白雪诗,是人生的四大乐,而在天台山,一年四季都有得乐,都值得游,春赏百花,夏观云海,秋眺秀色,冬览雪景,四季天台,四季皆可游。天台山的自然风光带来愉悦,优美的神话传说带来联想,安详的睡佛会带来好运,奇特的地质现象带来知识。

在这里,来自大山里的清新空气会一扫疲惫,带来无尽的舒适与清爽。

缤纷四季,

美丽临城,

期待着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