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全面开展政务诚信教育实践活动

2020-06-03 17: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刘雪桃)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政务诚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旨在通过一系列政务诚信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政务诚信建设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政府公信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信用保障。

方案提出,每年结合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把6月作为石家庄市政务诚信宣传教育月,集中开展政务诚信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全员开展政务诚信承诺活动。各县(市、区)各部门及下属单位要组织所有公职人员及履行公务人员签署政务诚信承诺书,承诺做到依法行政、勤政高效、守信践诺、清正廉洁,切实把诚信承诺作为政务诚信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环节,强化诚信承诺的仪式感和严肃性。签署的政务诚信承诺书要于每年6月14日前,通过“信用中国(河北石家庄)”全量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集中开展一次“诚信大讲堂”活动。各县(市、区) 各部门将以“诚信服务、执政为民”为主题,结合部门职责,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主题党团日活动、党团课教育等为载体,集中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宣传普及诚信知识,加强公职人员及履行公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诚信意识,此外,要将政务诚信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每年至少组织2次有关政务诚信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树牢诚信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开展诚信政府(机关)创建活动。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诚信型”政府及机关为目标,突出诚信主题,开展诚信政府(机关)创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通过推行服务承诺制、政务公开制等,简化办事环节,优化行政流程,全面提升政府效能。

开展“政务诚信之星”选树活动。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各部门要注重挖掘守法诚信、服务优良的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事迹,培树先进典型,择优推荐,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自觉践行“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宗旨。

开展政务诚信问题排查治理。每年在政务诚信宣传教育月期间开展一次政务诚信问题排查治理,各单位开展政务诚信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建立台账,妥善推进问题解决。在此基础上,运用大数据监测,对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政务失信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按照一个问题一个专班,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治理成效。

石家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标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体现了石家庄市建设“诚信服务型”政府的决心,也是以信用促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浓厚氛围,建设诚信石家庄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