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港城净海专项行动”联合执法巡查

2020-06-03 18:02:26 来源:河北边检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秦皇岛港公安局、秦皇岛海关、秦皇岛海事等口岸单位开展“港城净海专项行动”联合执法巡查,全力维护海上国门的安全。

图为5月28日,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秦皇岛港公安局、秦皇岛海关、秦皇岛海事等口岸单位开展“港城净海专项行动”联合执法巡查。

活动期间,联合巡航执法船艇和人员从秦皇岛西港码头整齐编队出发,对沿途的码头、作业点和锚地船舶进行现场巡查和靠泊检查,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秦皇岛西港锚地。此次联合执法巡查重点检查擅自搭靠国际航行船舶、非法载客、船舶超载、非法偷私渡运、航行期间是否关闭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船员健康情况、人员非法入境行为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海上安全监管工作。此次联合执法巡查共出动巡查人员12人次,全程航行10余海里,用时2小时,及时排除海上安全隐患。

图为5月28日,河北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和秦皇岛海关、海事、港口公安人员共同研究巡查航线。

接下来,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继续联合口岸部门开展不定期海上联合巡航,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对港口、码头、临时停泊点的巡逻密度,加强对过往船舶的动态监控,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船舶的巡航检查力度,提高秦皇岛海域见警率,维护海上出入境秩序安全。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对所有国际航行船舶核查航行轨迹,实时开展风险研判,及时掌握船舶在海上航行情况,严防船舶擅自搭靠、非法出入境,严防境外人员藏匿在国际航行船舶偷渡入境。对国际航行船舶,严格船员登陆证件签发,加强码头巡查和船舶监管,全力防范疫情经海港口岸输入。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