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展9项活动!河北省侨联奋力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

2020-06-03 22:5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3日讯(李博)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河北省侨联成立60周年的相关工作情况,以及近期活动安排。

图为河北省侨联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杜正杨摄

据介绍,历经60年的发展,河北省侨联团结联系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造了“创业中华·创新河北”、侨爱心工程等“十大侨联品牌工作”,搭建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侨界专家委员会等“十大聚侨汇侨平台”,积极开展引资引智引才工作,连续35年邀请海外客商参加“5·18”廊坊经贸洽谈会,努力扩大河北的海外“朋友圈”,讲好河北故事,开展经贸、文化、科技方面的合作交流,为河北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此外,60年来,河北省侨联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依法维护侨益,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建设,助力脱贫服务民生。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各级侨联组织号召广大侨商侨企、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积极捐款捐物,作出贡献,展现了侨界爱国爱乡和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接下来,河北省侨联将开展制作纪念册并开设网上展厅;举办座谈会;举办“我与河北侨联”“冀侨在海外”为主题的征文、书画展;举办“回顾侨联历史,强化使命担当”委员主题活动日活动;举办“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侨爱心健康光明行河北省第10000例患者揭纱活动;制作省侨界创新人才奉献社会风采录;举办涉侨法律知识竞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开展“最美基层侨联工作者”和“最美基层侨联志愿者”褒奖活动等9项活动,在河北省侨联成立60周年之际,持续激励和鼓舞侨界群众为侨联事业积极奋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侨界力量。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