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张家口赛区气象观测装备保障团队组建

2020-06-04 00:2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通讯员马洵、王旭海)为做好张家口赛区气象观测保障工作,推进冬奥气象观测保障人才队伍建设,近日,河北省气象局组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观测装备保障团队。该团队成员由全省气象部门中具有雷达运行保障、计量检定、自动气象站保障等专业特长的15人构成。

在非赛时,该团队成员将负责赛区自动气象站传感器的实验室检定和现场校准,以及其他探测设备的定标;根据河北省气象局观测业务要求,及时监控赛区气象观测设备运行状态;负责赛区气象观测设备日常故障维修。

在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和北京冬奥会期间,团队成员将在赛前对赛区所有观测设备完成巡检和维护;组织设备中标商按照设备采购建设合同约定,提供所需应急备件、工具等;完成便携式设备现场调试和维护,确保便携设备能正常工作。赛时,则对赛区观测设备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值班制度,准确、及时地掌握设备运行状态;赛时设备出现故障时,在赛事纪律的允许下,快速开展设备维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