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崇礼菜单”69道核心菜品确定

2020-06-04 00: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近日,河北省餐饮业冀字号品牌创建办公室从河北省入选“崇礼菜单”的300道菜点中评审认定了“崇礼菜单”核心菜品69道。

2019年8月,“崇礼菜单”研发任务综合评定会在张家口国际大酒店举行。(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2018年11月,河北省正式启动“崇礼菜单”研发任务。去年8月,“崇礼菜单”研发任务圆满完成,共产生360道菜点,其中河北省内餐饮大师研发的菜点300道,省外菜点60道。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抢抓机遇推动河北餐饮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河北省商务厅委托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团队进行初步筛选,经河北省餐饮业冀字号品牌创建办公室评审,从河北省入选“崇礼菜单”的300道菜点中,认定了“崇礼菜单”核心菜品69道。

“崇礼菜单”69道核心菜品包括烤全鹿、金毛狮子鱼、李鸿章烩菜、鸿宴肘子、软炸大银鱼、兰花虾片、总督豆腐、烧南北、三色珍珠鸡等9道经典传承菜品,以及红枣燕窝、官烧目鱼、抓炒鱼、山楂老醋方肉、传统烤羊排、磁山核桃鸡等60道地域特色菜品。同时,梳理出核心菜品所需主辅食材12大类216种,其中河北省内食材176种,省外食材40种。

据悉,接下来河北省将在筛选核心菜品主辅食材供应企业的同时,推介河北省优质的农业、林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提升餐饮业服务质量。向北京冬奥组委、“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组委会推荐“崇礼菜单”核心菜品;授权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签约酒店、城市运行重点酒店推广应用;加强对核心菜品的宣传,不断扩大河北餐饮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