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宁晋苏家庄镇开展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0-06-04 15: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苏家庄镇由镇安监站牵头,镇市场监管所及有关村委会参与,对全镇涉氨制冷企业(冷库)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辖区内冷库安全运行。

苏家庄镇是产梨大镇,目前共有大小冷库33个,此次专项检查采取拉网式清查,对全镇冷库进行全面、彻底检查。检查人员深入梨产业聚集地的冷库机房,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附件的年检情况,制冷设备的使用情况,及是否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等进行检查服务。检查中,苏家庄镇还特邀省级专家全面介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于符合条件的冷库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其限期进行设备检验并办理特种设备登记证书,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冷库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停止使用特种设备并限期拆除。

针对全镇涉氨制冷企业(冷库)数量多、特种设备使用维护存在隐患等实际情况,还召开了涉氨制冷行业安全教育警示大会,邀请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分包领导做涉氨制冷行业特种设备政策解读。参训人员观看了涉氨制冷行业安全警示教育片。会上,33家涉氨制冷企业(冷库)负责人现场签订限期整改承诺书,每人领取一本特种设备安全法。

苏家庄镇镇村干部和企业主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围绕安宁、和谐、美丽、富裕四个苏家庄镇建设目标,坚持安宁为前提,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保证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