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例!保定交警推动共享头盔进行校园

2020-06-04 15:2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交警“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在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正式上线!通讯员高峰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峰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近日,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保定市炫达商贸有限公司在前卫路小学举行了“依法文明出行、共享安全头盔”进校园启动仪式和爱心头盔捐赠活动。这也意味着保定交警“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在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正式上线!据悉,这是河北首例“共享头盔”进入校园。

保定交警“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在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正式上线!通讯员高峰供图

此次活动向前卫路小学赠送了24顶共享头盔,这也正式开启了保定“共享头盔”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的大幕。

据了解,头盔放置在前卫路小学的教学楼前的架子上供选取。有需要的家长、学生和本校教职工只需在共享头盔借用归还记录册上登记即可领取,待第二天归还即可。归还后,学校将对头盔及时进行清洁消毒,以保证使用卫生。

据统计,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小学即将复学复课,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天上学、放学,学校门口的“接送大军”中,骑电动车接送的家长占着主流,时有发生的电动车交通事故,不断敲响着学生交通安全的警钟。学生是社会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任何一起事故对于学生家庭,对于社会都无异于灾难。保定公安交警推出的“共享安全头盔”进校园活动,正是提升学生家长安全意识,推动文明交通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为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佩戴共享安全头盔,“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大手”,推动家长和学生们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共享”头盔就是“共享”安全!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遵守交规,为自己和孩子都佩戴好安全头盔,确保出行安全。

如今全市都在宣传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交警蜀黍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校方倡议所有教职工、家长和学生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家长和老师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把安全意识传递给每一位小童鞋,保护好祖国的小花朵们!同时,交警以学校为基点,通过放置共享头盔,进一步提高家长接送孩子时的头盔佩戴意识和佩戴率。

交警蜀黍提醒说:“共享头盔”进校园,不仅对家长和孩子的出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推动家长和学生提升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通过“共享头盔”的活动,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推进“保定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生命守护工程”的深入开展。同时,交警也倡导社会各界持续奉献爱心、做好公益,积极推动“共享头盔”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倡导广大学生、家长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