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贴心服务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2020-06-04 15: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开展小麦收割作业。 杨洋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以服务“三农”为重点,结合当前夏收夏种生产实际,精心组织、深化服务,多措并举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抢农时”,促颗粒归仓。冀州区组织技术人员对参加三夏生产的农业机械逐一进行检修、安装、调试,确保不漏检一台,目前冀州区700余台联合收割机、3000多台播种机械已全部检修完毕,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夏收夏种作业中。同时,冀州区进一步加强与经销商、维修网点的联系,提前备好各类易损零部件、整机货源,全区60余个农机维修网点实行24小时营业,并开展送机送件到村、到户、到田服务,务求“小修不出田、中修不出村、大修不出镇”,确保机械作业顺畅、不误农时。

“强服务”,促农民增收。为更好服务“三夏”生产,冀州区专门组成了20余个农业服务小分队,向农民群众详细讲解农业科技知识、安全使用农机、农具技能等,指导农民根据小麦成熟情况及天气变化加快收获进度,确保颗粒归仓。截止目前,冀州区农业部门已深入全区10个乡镇,累计开展农业帮扶40余场次。同时,冀州区还通过冀州农机信息网、冀州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形式及时发布重点区域机车供求、小麦机收进度、天气状况等信息,为广大机手和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并启动手机短信服务公众平台免费向农民群众发送技术信息,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农业生产技能,从而为全区“三夏”生产顺利完成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严执法”,保农资安全。冀州区专门组织开展了护农保“三夏”专项行动,对农资生产经营部门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重点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化肥、农药等违反行为,全力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冀州区累计出动执法车辆30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抽检农资50份次。同时,冀州区还通过“农业执法通”网上查询系统,认真核对农资产品的生产厂家、有效成分含量及登记证号等信息,严查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农药市级准入登记备案表以及进销货台账等内容,大幅度提高农业执法效率,最大限度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