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美的乡村》6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

2020-06-04 15:3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最美的乡村》剧照。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的扶贫攻坚剧《最美的乡村》宣布定档,即将于6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最美的乡村》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以党和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时代背景,讲述自带时代注脚的共产党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扶贫攻坚工作的故事。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该剧从这场史无前例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汲取灵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审美品格。

据悉,《最美的乡村》分三个单元,每个单元的主角,虽然看上去没有关联,但将在一种奇特的情境下,发生微妙的戏剧联系。

杨志刚饰演的唐天石,是退伍转业干部,他身上有着军人特有的坚韧与勇气,作为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将用非同寻常的方式,坚守自己的信仰。岳丽娜饰演的辛兰,原本是备受追捧的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一个华丽转身,竟然成为三道河子村第一扶贫书记,曾经隔着电视屏幕影响千家万户的主播,现在走进真正的乡村,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刘智扬饰演的石全有,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他带着新时代的创业思想,让村民们大开眼界。唐天石、辛兰、石全有的扶贫工作必然将满是艰辛,扶贫故事的励志属性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他们或从思想上引领乡民,或从技术上指导乡民,或从经营上带动乡民,虽然充满波折,但最后使得村民在整体素质上得以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得以增强。

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重要承诺,《最美的乡村》诞生于脱贫攻坚的决胜之际意义非凡。该剧融合青春质感、新潮元素以及一众实力明星助阵,突显出前所未有审美品格。深挖脱贫地当地独特的文化风貌与地域特征,以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反映时代大潮,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彰显了脱贫攻坚战中具有中国特色的大智慧、大情怀;在脱贫攻坚的背景下,奏响文艺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