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城·看变化】路灯亮了环境美了!河北网民的创城建议被采纳

2020-06-04 15: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河北各地正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试金石。环境美化了、交通秩序畅通了、窗口服务规范了……河北各地各部门通过“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常态监督平台”及时回应网民关切。即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创城·看变化”栏目,定期精选“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常态监督平台”上的好建议、好举措。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通过身边的美好变化,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维护市容市貌!唐山路北区将定期清洁路面中间护栏

5月25日,网民留言称,唐山路北区缸窑路碧桂园路段因洒水车经常洒水,导致路中间护栏脏乱不堪,影响市容市貌。

6月2日,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称,已责成相关责任部门加强管理,定期清洗擦拭路面中间护栏,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

提升服务水平!张家口张北县一公交车驾驶员被通报批评

5月23日,网民留言称,其与妹妹乘坐张家口张北县8路公交车到万人社区,上车后二人均投币2元。可是司机却说其二人没有一张张投币,大声喊话让再次投币,并与乘客争论不休,态度十分恶劣。

5月27日,张家口市张北县交通局回复称,已责令公交公司作出整改:一、对当事驾驶员作出公司通报批评一次;二、驾驶员本人参加公司驾驶员文明行车、文明用语再教育培训不低于3课时,运营部负责人监督完成;三、公司综合办公室针对此类事件制定公司全体驾驶员教育培训计划,要求全员参加,增强驾驶员文明服务意识,在上岗期间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客,提升服务水平。

给力!保定阳光北大街阳光盛景东侧路灯已恢复正常

近日,网民留言称,保定市阳光北大街阳光盛景小区东侧路灯不亮,已有三四天,百姓出行不便。

对此,保定市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回复称,经该区相关部门检修,路灯现已全部恢复正常使用。

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廊坊一店铺已挪走圈占车位工具

5月26日,网民留言称,廊坊广阳区广阳道继刚烟酒商行私占门前公共停车位,请相关部门监管圈占公共车位行为。

5月29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广阳分局回复称,执法队员接到留言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店主进行了说服教育,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成,目前已监督该店铺负责人将圈占车位的工具挪走。今后辖区网格执法会继续加强巡查,对于圈占车位的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消除噪音!保定安国市一水果店扩音喇叭被拆除

近日,网民留言称,保定安国市药华大路327号小杨水果店,每天用大喇叭播放广告,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6月2日,保定安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称,该商户在门口安装扩音喇叭情况属实,现已责令其拆除,并对该商户进行批评教育,该商户保证以后不再使用音响播放广告。

“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常态监督平台”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河北新闻网负责日常运营,该平台广泛收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意见建议,同步派发至市、县(市、区)职能部门、责任单位,目前已有3000余家单位入驻平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监督。您可以通过“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常态监督平台”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和问题,提出创城好建议、好点子。

行动起来吧!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来,共创美好家园!

留言方式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wenming.tousu.hebnews.cn/submit;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微信公众号主页下方“我要留言”→“文明创建留言入口”提交留言;

3、扫描“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常态监督平台”二维码提交留言。

扫一扫!曝光身边的不文明现象!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