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孩子们这样吃才健康

2020-06-04 15:47: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学生营养和健康饮食,桥西区留营街道日前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营养健康意识,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健康营养饮食观。

在此次活动中,记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向两位带小孩的老人讲解,“这个真的对小孩挺有用的,讲解得也很好,听了之后非常受用!”正在和工作人员探讨营养知识的大爷毫不吝啬地夸赞道。社区工作人员顶着骄阳,陆续向社区小学生和家长发放营养清单宣传单,宣传学生营养与健康知识,现场解答学生家长的疑问,与他们进行营养知识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居民对营养知识的了解。

“我儿子就爱吃炸鸡、火锅,爱喝碳酸饮料。”刘女士的儿子正在上初中,经常和三五好友约出去吃饭,一问吃什么,离不了火锅、烤肉、炸鸡这些东西,可乐、雪碧也是轮流喝,有时候还会多买几瓶放在家里,很少喝水。社区工作人员给了刘女士一份营养清单宣传单,并且给刘女士讲解了营养健康知识,刘女士表示一定要监督孩子改正饮食习惯。

“现在孩子们就爱吃那些不健康的食品,油炸食品、烧烤一样不少,还有就是含糖饮料,尤其是夏天,冰冰凉凉的饮料一天喝几瓶,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白开水是最健康的。”工作人员说,含糖饮料首先会导致龋齿,还会导致肥胖,甚至会有患脂肪肝、糖尿病等风险。此外,加工肉制品、麻辣火锅、串串、甜点、鸡排、汉堡包、巧克力、薯片、方便面等,都是大家心目中的不健康食品。“偶尔换个口味可以,但不能长期依赖。”工作人员说,健康的零食,推荐牛奶、酸奶、水果和坚果等。(记者 何孟尧)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