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云剧场6月5日线上开张

2020-06-04 15:53:4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云剧场明日线上开张 

省会5家戏曲院团的50部经典剧目相继亮相

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石家庄的名角与好戏!记者获悉,石家庄市演艺公司特别推出的石家庄·云剧场6月5日正式上线,每周五、周六晚,该剧场都将在线“营业”,为戏迷上演石家庄5大直属戏曲院团的50部经典剧目。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4个多月以来,演出取消,剧院停业,广大戏迷朋友和戏曲工作者都殷切期盼着重新走进剧院,为此,我们有了开辟‘云剧场’的想法。”昨天,石家庄市演艺公司相关负责人杜学瑜如是说。

戏迷可关注市演艺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点击“云剧场”版块,就可以顺利“进入”石家庄·云剧场。丝弦《赶女婿》经典选段、河北梆子《窦娥冤》选段、评剧《宝莲灯》选段……如今,“剧场”内已经上线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戏曲选段。“石家庄·云剧场有两大看点,一为票价低廉,5元即可观看一出好戏。同时,有些剧目是如今在剧场看不到的经典作品,省内外的戏迷都可以在这里观赏到。”杜学瑜说。

据介绍,6月5日晚,观众欣赏的第一部剧目是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的传统经典《空印盒》。石家庄丝弦是全国稀有的一个地方戏曲声腔剧种,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空印盒》是丝弦剧种的经典代表剧目之一,该剧剧情编排巧妙,囊括了丝弦剧种各行当唱、念、做、表、舞的多种艺术技巧,丝弦风格浓郁。1957年,石家庄市丝弦剧团携《空印盒》唱红北京,1960年《空印盒》拍成戏曲电影,风靡一时。此次石家庄·云剧场上演的版本中,汇聚了张淑改、张占国、张宝英等备受观众喜爱的演员。6月6日晚,石家庄·云剧场将播出石家庄丝弦《李慧娘》。 (记者 黄蓥)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