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确保6月15日前全面完成1097座尾矿库排查和隐患整改

2020-06-04 16:4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李强)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北将加快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度,确保6月15日前全面完成1097座尾矿库及1304座已闭库的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务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今年尾矿库度汛工作,重点做好强降雨的防范。各地要全力加快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度。特别是尾矿库数量较多的承德市和张家口市,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优先排查尾矿库。各地要对隐患排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尾矿库企业开展深入的监察执法。要做到从严执法,该罚款的必须依法依规予以处罚;该停产的必须停产到位;该暂扣、吊销相关证照的,发证机关必须依法履行程序;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及时依法关闭。

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组织的尾矿库督导执法情况来看,部分地区尾矿库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暴露出个别地区尾矿库隐患整改不彻底,相关工作还存在一定漏洞和死角。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要迅速对辖区内尾矿库隐患整改开展“回头看”,将尾矿库关键部位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各地要督促仍未开展汛前演练的尾矿库企业,在6月20日前开展一次实战演练,确保安全度汛和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