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美术家大运河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启动

2020-06-05 05:5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文旅厅获悉,为积极服务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战略,深入挖掘大运河丰富的文化内涵,省文旅厅组织筹划了大运河系列专题活动,于6月1日启动“河北美术家大运河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全省美术家将深入了解大运河历史文化,结合当代社会现实进行美术创作,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呈现运河文化内涵以及对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思考。

本次展览由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承办,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面向全省范围进行创作征稿。征稿要求为2020年6月1日至8月31日的原创作品,将从征集到的作品中遴选出200件,活动结束后在河北美术馆展出。具体创作要求,以省文旅厅官网、河北美术馆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的100个创作选题为主,涵盖历史人文、历史遗存、民俗风情、新时代风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类型。

中国大运河是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大运河的总称,2014年6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中国东部平原上创造的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是世界上最长,也是开凿最早、规模最大的运河。其中,大运河河北段全长530公里,流经我省5市17个县(市、区),是中国大运河中独具北方特色的文化瑰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