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知与行|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2020-06-05 05:5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断造福人民,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坚持人民至上不是口号,而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落实在不断为人民造福、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行动中。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意志和根本利益,始终坚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并为实现这个目的而奋斗。从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到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的同时,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自觉性、主动性。

为民造福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历史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为民造福的过程,始终体现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本质需要和发展方向。要坚持以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为民造福,就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做事,做解民忧纾民困的事,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事,做利长远、打基础的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要与群众同甘共苦、血肉相依,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只要我们始终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一定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周振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