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精准发力稳就业促创业

2020-06-05 09:31:1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最大民生”,定州市精准发力稳就业促创业

打通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5月15日开始上课,目前学了Word、Excel办公软件,PS美工作图,淘宝开店运营。等课程结束拿到结业资格证后,就可以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了。”在定州技师学院参加培训的王梦说,老师们对每个知识点讲得都很细致,以前自己看书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听完老师讲解后都学会了,课后老师还让学员们自由练习,操作不规范的地方,老师也及时指出来。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定州市将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规模和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426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3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2%。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服务指导,实施“互联网+技能培训”计划,通过河北省职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企业在岗和转岗职工及贫困劳动力、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残疾人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涵盖电工、焊工、美容美发、果树嫁接、畜牧养殖等24个工种,共培训2618人。同时将经济适用、可行性高、市场前景看好的52个项目纳入创业项目库,开展创业培训55人,聘请20名成功企业家、企业运营主管及有关专家成立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为872名有创业意识人员提供有效的专业化、针对性服务。

加快推动疫情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定就业岗位。为254家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426.8万元,惠及职工14671人,参保职工受益率达95.27%,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注入了信心和活力。

积极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办通道,将电商纳入政策扶持范围,小微企业贷款额度从20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个人贷款贴息期限由2年调整为3年。

加快推进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培育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建成综合性创业孵化基地2家,为创业者提供场地租金补贴等方面的扶持,入驻企业200多家,累计为创业孵化基地申请拨付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277万元,被省人社厅评为“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并签订2年以上(含2年)劳动合同的,分别按每人3000元、8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记者马子涵)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