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2020-06-05 09:32:4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河北省定州市中小学陆续复课,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卫健局对全市中小学及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食堂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管理,从业人员健康档案是否规范,督促学校食堂管理责任人严格执行每日晨检、午检制度,坚持两次测温并做好记录,杜绝有健康隐患从业人员上岗。检查食品加工场所卫生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就餐场所卫生管理等情况。针对学校食堂较长时间未运转,严查食堂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库存食品原料是否过期等情况。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指导学校管理方优化就餐方式,实行错时错峰,分时段、分班级用餐,食堂就餐采用屏风隔离、减少就餐座位等措施,降低聚集风险。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重点监管,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记者赵梦怡)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