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黄骅被确定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2020-06-05 11:23:5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成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是沧州市唯一一家

6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17-2019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黄骅市被确定为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我市的唯一一家。据了解,这次全国共有123个县(市、区)成功创建,河北省仅有6家。

据悉,黄骅市于2017年底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在此基础上开展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去年10月,国家卫健委组织考评组,对黄骅市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并顺利通过。

近年来,黄骅市高度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体系,投入专项经费开展讲座、健康环境建设等,先后建成72个健康小屋、2个健康主题公园、8条健康步道、5家健康餐厅、5家健康食堂、2条健康知识一条街、7所健康学校、15家健康单位、100户健康家庭,健康教育基层网络覆盖率达到100%。

此外,黄骅市依托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打造“健康黄骅?品质医疗”项目,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为目标,突出慢性病管理及传染病预防管理双控制。同时,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专家指导,摸清慢性病基线和主要健康问题,确定了以防控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和恶性肿瘤为主攻方向的慢性病综合防控路径,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通讯员刘超记者康学翠)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