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留住城市烟火气!河北保定将打造两处便民市集

2020-06-05 11:5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苗苗)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保定市取缔马路市场生活市民生活不便 城市应有烟火气”的问题。河北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目前在城南的府河美岸,正在打造3000平方米的府河美岸便民市集。同时,在中华小区内,曾经澎园下方的地下市场,如今也在建设中,占地10000多平方米的市场预计将容纳700多商户。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2020年以来,河北保定市取缔很多马路菜市场,买菜只能去超市,早上吃个煎饼油条都成很困难的事情,交通顺畅了,环境整洁了,可是百姓生活不便了。请问保定市城市管理部门是否考虑恢复便民市场?希望政策制定更加人性化,使城市更接地气,更有烟火气。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3月1日以来,我市蔬菜、鲜肉销售个体店审批数量增幅巨大,由去年同期的736家,今年迅猛增加到1722家,增加了近千家。其中,小区附近的蔬菜店增加了713家,鲜肉店增加了273家,就近满足市民的需求。目前,自建市场投用的已有近10家,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的生活需求。目前在城南的府河美岸,正在打造3000平方米的府河美岸便民市集。同时,在中华小区内,曾经澎园下方的地下市场,如今也在建设中,占地10000多平方米的市场预计将容纳700多商户。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苗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