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020-06-05 14: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封顶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摄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今天,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主体结构封顶后,项目将进入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阶段。

截至目前,“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中的“三校”,即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主体结构均已封顶。这是自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开工以来,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为项目后续进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是“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中体量最大的学校。作为北京市支援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建设中第一批的民生保障工程,“三校一院”项目也是新区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优势,实现疏解北京非首都主要功能任务。

项目坐落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内,由综合楼、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连廊五个单体组成,总建筑面积42615平方米。其中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地上五层,建筑高度24米;综合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23米;连廊地上一层,建筑高度4.8米。项目管理始终贯彻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创造雄安质量。项目管理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充分运用BIM技术指导施工,积极响应雄安新区对智慧城市平台的相关要求,并在日常管理中引入无人机及智能眼镜设备。这不仅提高了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及工程管理效率,也为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施工管理阶段数字化信息,同时保障了项目后期的运营管理。

正式复工后,项目积极克服疫情给施工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迅速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足量采购防疫物资,按照雄安新区“红、黄、绿”分区要求,实行分区组织生产生活,以“点对点”形式组织劳务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并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精心组织施工生产,以最有力的措施保障施工进度,为项目建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项目是第一批通过新区复工复产验收的施工项目,最终提前10天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结构封顶完成后,项目将继续坚持智慧建造理念,做到提前筹划、样板引路,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为后期的开学准备,预留充足时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