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展暑期汛期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2020-06-05 14:4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周珊)暑期汛期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且极易因自然灾害引发次生衍生事故。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切实加强暑期汛期建筑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严防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分析查找本地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督促指导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全面、细致、深入地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特别要突出对施工现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加强对基础开挖、基坑支护、管沟开挖和支护的检查;加强对塔机基础、龙门架基础和脚手架、大型模板支撑系统的检查;加强对斜坡、高切坡附近建筑工程的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严禁在斜坡、高切坡上方及其坡脚乱挖、乱建宿舍、仓库等临时设施或随意堆放材料,并做好现场排水;检查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线路搭设、漏电保护器设置和外电防护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闸箱门锁是否齐全等;加强对施工现场食堂卫生,宿舍、办公室、仓库以及围墙等基础设施的检查;加强现场动火作业、易燃易爆物品和工人宿舍用电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督促整改,重大隐患要指定专人对整改情况跟踪落实,确保隐患消除。

通知强调,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和防灾保护工作。施工企业合理安排职工在高温天气的工作时间,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加班加点,最大限度减少职工因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提高作业人员自我保护意识。施工企业制定和落实夏季作业场所防暑降温的各项措施,配备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保障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防灾保护工作,遇强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时,及时停止施工作业。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