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妇联启动绿色家庭创建行动 2022年力争六成家庭达标

2020-06-05 20:3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 (王立坤)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上午10时,全国妇联举办“绿色生活 让家更美”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云启动活动。同日,河北省妇联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启动,该活动将面向全省城乡家庭倡导绿色价值理念,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养成“我爱我家·绿色生活”自觉。到2022年,力争全省60%以上的城乡家庭初步达到绿色家庭创建要求。

为了引导全省家庭尽早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河北省妇联等部门将绿色家庭创建内容细化为五个引导,既引导家庭成员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引导家庭节约资源;引导家庭绿色消费;引导家庭参与环保;引导家庭绿色出行。除了号召大家节约粮食、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外,创建内容还特别提到减少清洁洗涤用品使用量,购车时优先考虑新能源汽车或小排量型汽车,提升旧衣物、旧玩具等物品重复使用率等更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由此可见,绿色家庭的创建确实要渗透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了实现2022年全省60%以上的城乡家庭初步达到绿色家庭创建要求,河北省妇联除了开展“我爱我家·绿色生活”主题实践活动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外,还将特别推出“最美绿色家庭”评选活动。按照绿色家庭创建标准,在全省寻找一批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的家庭,结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五好家庭、文明家庭评选等,选树宣传一批绿色家庭优秀典型,引导更多的家庭学习典型,争做绿色环保的倡导者、践行者。

随着绿色家庭创建行动的启动,河北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做好牵头协调工作,推出各类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做好家庭典型宣传,联合相关部门因地制宜制定当地绿色家庭创建实施办法,并通过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做好相关数据统计、督导评估工作。同时,希望有更多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到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中来,让全省人民共同享受美好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