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到邢台调研检查

2020-06-06 02:0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到邢台调研检查

筑牢“稳”的基础 守住“保”的底线 

凝聚“进”的力量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6月5日,省长许勤到邢台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广宗县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全县童车产业发展等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6月5日,省长许勤到邢台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继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聚力“六稳”“六保”抓落实,全力以赴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6月5日,省长许勤到邢台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平乡县寻召乡武家庄村麦田,仔细询问今年亩产多少,收购价格怎么样。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广宗县北阀智控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许勤来到企业检查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该公司投资2.5亿元生产高端阀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许勤说,各地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的项目建设。在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许勤详细了解全县童车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取向,以“双创”汇聚众智,促进企业加强研发和技术迭代更新,以高质量提升价值、打造品牌。芒种时节,麦收开镰,在平乡县寻召乡武家庄村,许勤来到麦田仔细询问今年亩产多少,收购价格怎么样,要求政府部门及时发布机具供需、气象变化等信息,提供线上线下技术指导,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6月5日,省长许勤到邢台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巨鹿县台资企业京鼎穆拉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市场需求、生产销售等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巨鹿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种植面积全国最大,产量全国最高,品质全国最好,市场全国最大,产业链条全国最长。许勤来到台资企业京鼎穆拉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精炼提取加工。他叮嘱当地政府部门负责同志,要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市场需求、扩大生产销售,全力稳定外资外贸,并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壮大扶贫产业,带动更多群众稳定脱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北家婷公司是一家生产无纺布、消毒湿巾、隔离衣、防护服等30余个品类产品的全链条式企业,许勤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销售还存在哪些困难。他说,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落细包联举措,当好企业“服务员”和“店小二”,拿出更多实招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6月5日,省长许勤到邢台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巨鹿县河北家婷公司,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销售还存在哪些困难。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调研期间,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邢台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逐县逐指标与大家共同分析,研究下步举措。许勤对邢台市双进双产、六促六看、标准地改革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情况特殊,发展任务艰巨。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握“稳进好准度”,把“六稳”“六保”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位,处理好压力与动力、数量与质量、当前与长远、投入与产出、传统与新兴、内需与外需、所有与所在、制造与营销的关系,凝心聚力抓项目、抓招商、抓消费、抓市场、抓企业、抓产业、抓创新、抓服务、抓政策、抓落实,筑牢“稳”的基础,守住“保”的底线。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国家加大支持政策、“两新一重”建设投资、产业格局重塑转型、疫情过后需求反弹、市场调整拓展等机遇,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快经济恢复发展。要加强协调调度,完善市县指挥部体系,及时研究经济运行趋势,每日每周每半月每月每季度定期调度,提出有效应对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实现县乡包联全覆盖,市县党委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督导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树牢环保意识,严厉打击环境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允许碰触生态红线。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