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植物园京津冀古树名木种质资源展示园开园啦

2020-06-06 14:4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京津冀古树名木种质资源展示园一角。

河北新闻网讯(闫肖)6月5日适逢世界环境日,历经三年筹建的石家庄植物园京津冀古树名木种质资源展示园正式开园。展示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古树名木知识的窗口,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开展古树保护教育的科普场所。

图为游客在参观京津冀古树名木种质资源展示园图片展。

据了解,京津冀古树名木种质资源展示园占地面积1120平方米,展示展板138块,展示面积174平方米,共分为三部分,分别为科普区、北京古树展区和河北古树展区。

科普区介绍了古树名木保护的意义,我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发展,京津冀古树保护研究中心的成立与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世界各地的奇特古树。整个展览采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图文进行介绍,让参观者特别是青少年能直观地了解古树的各项工作,深入理解古树名木保护的重要意义。北京古树区和河北古树区分别介绍了当地40种和58种重点古树名木,包括古树的树种、树龄、大小等信息,以及古树的传说故事和历史典故,兼具科学性、艺术性和文化性。

图为工作人员在向小朋友讲解有趣的古树知识和传说故事。

开园当天,石家庄植物园还在展示园面向青少年组织开展了古树名木保护科普活动,通过讲解有趣的古树知识和传说故事,一起制作保护古树的宣传画,带领大家认识古树、了解保护古树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做一名保护古树,热爱自然的宣传员。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