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06-08 00:4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责任分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6月7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计划报告、预算报告部署重点任务责任分工。

会议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推动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民法典抓紧修订完善有关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加强民法典相关联的制度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要强化市场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知识产权、财产安全等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树牢法治思维,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处罚、检查等活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快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扎实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认真研究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改革经验,加快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沿海经济带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和国家计划报告、预算报告部署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要求,紧盯目标、紧盯进度,保证质量、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将全国“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对标对表,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列出需要支持的事项和项目清单,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在国家发展大局中争取更多支持、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要达到的阶段性成效和最终成果,确定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可操作、可考核,做好日常跟踪督办,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协同配合,任务牵头部门与协办部门要立足大局、尽职尽责、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今年多项重大活动筹办方案以及推进全省万企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