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人 河北景 河北事《最美的乡村》首播

2020-06-08 13:3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晚,由河北省组织创拍的反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题材的30集电视连续剧《最美的乡村》,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巨兴茂、来赫执导,杨志刚、岳丽娜、刘智扬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镇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辛兰、返乡创业大学生石全有3位青年共产党人分别在不同情势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扶贫攻坚工作的故事。

据了解,《最美的乡村》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以党和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时代背景,通过三位青年共产党人,三个独立的特色单元故事,共同反映和传递当下基层扶贫工作的积极成果,鲜活刻画了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新时代奋斗者群像。第一单元通过讲述负责扶贫工作的乡镇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带领重点联系村两委干部开展精准识别、发展扶贫产业等故事,展现了扶真贫、真扶贫的主题;第二个单元通过讲述驻村工作队辛兰等同志与村干部共同解决深度贫困户脱贫问题等故事,展现了扶贫更要扶志的主题;第三个单元通过讲述石全有等返乡创业青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立足实际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等故事,展现了推动可持续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最美的乡村》由新任河北省文联副主席郭靖宇、省作协副主席杨勇担任总编剧,拍摄取景基本在河北省承德地区完成,真正把富有河北特色的乡村风貌、自然风光以及长城等历史文化遗产搬上了荧屏。窗花、巴大碗炖肉、漏粉、打铁……这些或已停留在儿时记忆中的美好,在《最美的乡村》中得以重生,在传递文化的同时,更展示出河北人民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河北人、河北景、河北事,《最美的乡村》充分融入河北元素、彰显河北特色,将醉人的景色与迷人的技艺完美融合,运用娴熟而充满激情的视听语言,生动反映了河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火热实践。

据悉,《最美的乡村》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牵头,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电传媒集团、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等单位齐心协力,推动创作拍摄高质量完成。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长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德完美建信传媒责任有限公司等强强联合、共同出品。

(燕都融媒体记者张思思)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