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精准施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2020-06-08 15: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小镇项目建设现场,5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航空小镇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是廊坊临空经济区首批开工项目,目前一期工程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 通讯员刘向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解丽达)盛夏六月,骄阳似火,廊坊基地云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项目一期工程首栋数据中心楼和监控中心正式投用,18、19号楼的设备即将生产完成开始吊装,二期项目下月即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投用……华为云数据中心华北项目总监陈玉华介绍,廊坊开发区主要领导包联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审批、要素保障、电力等困难,住建、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时刻服务项目需求,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廊坊市在应对危机中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坚决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廊坊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破解难题,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环境等领域痛点、堵点,真抓实干服务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狠抓发展,精准施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大秤、作贡献。

5月14日,廊坊市举行2020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部署要求,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当天,8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60.6亿元。 通讯员张亮摄

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纾困解难,确保实现“双过半”,廊坊市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分别包联市县乡镇、包项目、包企业,全力帮助破解资金短缺、销售不畅等难题,确保政策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同时,他们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援企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补好断点、解决难点,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受疫情影响,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年初出现用工短缺、产能不足等问题。廊坊市、安次区各级各部门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多管齐下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不足等问题。目前,该公司员工达到3万余人,已恢复到年前满负荷产能,有力保障了国内知名手机厂商的生产和产业链稳定。今年以来,廊坊市3717名干部组成1245个包联企业联络服务组,入企帮扶助力企业打通痛点、难点、堵点,累计为企业破解各类难题1974个。

省重点项目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其中启动区总投资68亿元,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打造集商贸、物流、电商、展示、办公于一体的智慧商贸物流平台,项目计划今年11月实现主体工程封顶。目前,上千名建设者昼夜奋战在施工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 通讯员门丛硕摄

加大有效投资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廊坊市全面加力升级重点项目建设,稳增长促发展。今年以来,他们积极主动作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项目早开工、快投产铺路架桥。市行政审批局全面实行双休日“不打烊”,39个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市生态环境局将7大类企业或项目纳入正面清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加大服务力度、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等出台15项具体措施。

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精准措施,促进了该市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为加快发展注入新动能。5月14日,总投资360.6亿元的81个重点项目在廊坊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集中开工,其中战略兴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47项,计划总投资240.3亿元,分别占到了全部项目总量的58%和66.6%。1至4月份,廊坊市实施亿元以上建设项目277个,同比增加38个,完成投资增长了14.4%。

持续推进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廊坊市举全市之力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三篇大文章”,推动北中南三大板块加速崛起。他们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启动实施了临空经济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打造廊坊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河北新的重要经济增长极。今年以来,临空经济区启动实施了投资137亿元的116项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南航华北培训基地等13个产业项目建设。今年前4个月,廊坊临空经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75亿元,正在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动力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