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抓“六稳”促“六保” 一线看落实】河北石家庄:金融助企 服务前移到家门

2020-06-08 15:51:47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今年以来,不少企业受疫情影响,遭遇生存、发展之困,纾困救急的融资需求迫切。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平稳经营,政府有哪些应时之举呢?

“昨天刚刚拿到了中国铁塔河北分公司1200万元的5G电池管理项目订单,接下来就该购买原材料,开足马力生产了。”6月6日,河北世纪恒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祥建介绍说。


6月6日,河北世纪恒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订单。康义涵 摄

河北世纪恒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专注于电子设备研发生产。2019年起,企业的重心转移到5G通信设备零部件研发生产,先后和铁塔公司合作研发了5G差异化备电、5G电池管理等产品。许祥建说,企业看好5G技术发展前景,研发的多款5G通信相关产品已经上市销售,上半年签订了多个生产订单,购买原材料需要大量现金,而且企业对研发工作的投入金额较高,占营业收入的10%以上,对资金的需求很大。

4月份,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桥西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专场银企对接会。为了方便企业参加,减少聚集,对接会直接开到了街道。许祥建得知消息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对接会。

“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问题,为订单生产提供了极大帮助。”许祥建说,在对接会上表达了诉求后,银行积极与企业对接,企业日前已经从邮储银行获得了超过百万元的授信额度。“这笔钱主要用来购买原材料完成订单生产。政府部门放下身段主动靠前服务,让我们很感动,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桥西区一改往常每季度开展一场对接会的固有模式,不断增加对接会开展次数,扩大覆盖面。截至目前,该区共召开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会30余场,服务企业商户1900余家,累计签约授信贷款金额372.34亿元,累计投放贷款147.93亿元。

近日,桥西区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的基础上,给企业提供了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目前我们正在联合税务、工商联等部门,分类、分层次对集体经济、重点项目、重点行业以及中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开展‘上门式’帮扶,提供融资指导和服务,合力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桥西区金融局副局长王治国介绍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