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互看联查观摩评比 河北顺平举办“美丽庭院”创建擂台赛

2020-06-08 16:2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博) 6月7日一大早,河北省顺平县台鱼乡燕子水村村民刘红旗家的小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手拿评分表,院里院外仔仔细细地转一遍,边看边点评,并给院子环境打出分数。

为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全域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纵深开展,顺平县农业农村局与县妇联联合举办了村庄清洁行动观摩评比暨“美丽庭院”创建第一期擂台赛,在全县开展互看联查观摩评比活动。评估组由十个乡镇的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妇联主席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

评估组一行先后前往台鱼乡燕子水村、安阳乡贾各庄村、河口乡北李各庄村、河口乡马各庄村、高于铺镇亭北庄村、蒲阳镇大城北村,实地参观村庄卫生清洁整治及庭院美化情况。村民们因“院”制宜、别出心裁的“金点子”,让评委们纷纷点头称赞。

高于铺镇亭北庄村韩新杰家的小院,有一座用石头垒起来的雕塑,造型古朴、流水潺潺,为小院增添了勃勃生机。这一颗颗大小不一的石头是韩新杰自己捡回来的,上面的小缸也是自家闲置的,他自己设计自己施工,让小院充满田园生活的意趣。

河口乡北李各庄村李建虎家,在外墙就能看到开得热烈奔放的凌霄花,一簇簇鲜艳的橘色小花攀墙而过,既装饰了自家小院,也为村内街道增加了一抹夏日色彩。

整洁的村庄生机盎然,绿树红花掩映着一座座整洁的小院,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一张张朴实的笑脸,亦画亦诗。经综合评比,河口乡马各庄村获得村庄清洁行动第一名;高于铺镇的韩新杰、刘全有、曾永哲,蒲阳镇的张建民,河口乡的李勇生,获得“美丽庭院”创建一等奖。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美丽”“经营美丽”“延伸美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高标准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顺平县已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7500户,精品户1500户。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