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飞赴刚果(金)

2020-06-08 18:1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为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并授旗。图为活动现场。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经过6个月集中培训后,今天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为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并授旗。当天下午,医疗队从石家庄国际机场出发,飞赴刚果(金)。

6月8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为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并授旗。图为活动现场。张淑会摄

按照中国与刚果(金)两国政府的协议,第19批医疗队抵达刚果(金)后,将在中国政府援建的中刚友谊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工作,主要任务是做好援刚医疗工作,为刚方人民提供健康服务,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密切与刚方政府和人民的友好关系。同时,积极为我国驻刚果(金)的外交人员、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人华侨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此次派出的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由19人组成,其中医疗专家涉及内、外、妇、儿、消化内科、骨外科、中医、公共卫生等10余个科室,队员来自石家庄、承德、邯郸、秦皇岛和唐山和张家口市的省直属医疗单位和市级医疗单位。据介绍,医疗队队员中,既有援外经历的老队员,也有首次执行援外任务的新队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刚果(金)也不例外。作为中国常驻刚果(金)的援外医疗队,不仅承担着援外医疗任务,也肩负着宣传防控防疫知识的重任。“我们将认真履行两国政府协议,为受援国人民健康服务,不辜负祖国和家乡人民的期望。”第19批援刚医疗队队长、省老年病院副院长王杰超表示,他和队员们将立足现有条件,开展好医疗工作的同时,随时关注当地疫情的发展,如果受援国人民需要,将在驻刚使馆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科学指导当地抗击疫情,坚决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据介绍,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河北省自1973年开始向刚果(金)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已派出18批484人次;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至今已派出12批211人次。45年来,河北省援外医疗队员共诊治患者400多万,实施手术10万多台,为受援国培养医务工作者1200余名,为保障受援国人民健康,促进我国与受援国之间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