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人非法倒卖微信号被刑拘!河北鹿泉警方破获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0-06-08 19:0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建刚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在“亮剑2020”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认真梳理各类线索,主动出击。6月7日,该局铜冶刑警中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查获犯罪境外手机卡30余张,手机30余部,涉案价值130余万元。7名非法倒卖微信号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铜冶刑警中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图为6月7日,鹿泉警方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通讯员郭建刚摄

据介绍,3月中旬,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铜冶刑警中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经过查证发现有人在辖区内从事电信诈骗活动,随后在该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最初确认了这是一个从事电信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并摸清了该团伙从事电信诈骗活动团伙的组织体系、人员结构、活动规律、作案手法等相关信息。该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对该案件进行前期侦查通过大量摸排与分析研判,在掌握该团伙主要成员“李某、郑某、王某”等人身份并确认犯罪窝点后,对案件深度经营。

由于涉案人员较多,窝点比较分散,行踪隐秘等特点,给案件侦破带来诸多困扰因素。为了能够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该中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多次远赴保定、山东、江苏等地取证。6月1日专案组成员在保定某出租屋、山东某宾馆、江苏某出租屋内先后将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并在出租屋内发现大量为犯罪所用的手机、手机卡等物品。

嫌疑人全部到案后,经民警历时5天的甄别审讯,依法查明,嫌疑人通过两种方式收购微信号,一种为在微信群内发布出售微信与QQ群内发布收购微信号的广告,然后有卖家来找他买的时候,就会询问是哪种号,微信号分交易流水,注册时间长短等区分,并且交易群内有专门中介作为担保。另一种方式为在网上“引流”的方式将受害人拉入QQ群内通过专业话术骗取受害人微信号。经嫌疑人如实供述,收购、骗取来的微信号都是出售给泰国、菲律宾、越南等境外电信诈骗、赌博等网络犯罪团伙,为犯罪团伙提供帮助,通过倒卖、骗取微信号的方式,共非法获利130余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目前,7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鹿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