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月至7月河北省将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06-08 19:4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从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6月至7月,河北省将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这也是我省开展的第8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通常采取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四个常见手法引诱群众参与非法集资。

活动期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处非办)将组织各地通过网上有奖知识竞答、网络群众调查问卷、艺术作品征集、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尤其将突出重点领域、针对重点人群、着眼重点区域,以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工作“七进”(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屯、进网点)到位。

各地各有关部门将通过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部门合作、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在全社会形成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维护全省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与安全。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