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在石家庄“云上”启动

2020-06-09 00:1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苗晓昕)“让我们一起‘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6月8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2020年河北省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在石家庄“云上”启动。

今年6月8日是第12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3个“全国海洋日”,宣传日主题是“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受疫情影响,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由线下搬到了线上,采用直播形式开展海洋灾害云课堂活动。启动仪式还现场连线河北省海监保障中心、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生态环保监督科介绍关于河北省海洋保护的相关工作。

据悉,河北地处渤海之滨,拥有487公里的海岸线,是华北、东北及西北地区进入太平洋,通向世界最便捷的出海口之一。近年来,河北省大力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探索海洋综合管理新途径,建立完善海洋生态红线保护制度,积极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海洋产业转型升级。

另外,省自然资源厅将于近期启动第五届“蓝色海洋 我的梦想”——山里孩子去看海活动,并于9月份前后举办河北省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