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城镇新增就业34264人 提前实现“双过半”

2020-06-09 02:4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构建平台抓重点群体就业稳定 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邢台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实现“双过半”

截至5月20日,城镇新增就业34264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0.99%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樊汉五、吕会杰)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加强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形势研判,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搭建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构建企业用工及农民工就业、人才引进、职业技能提升、社会保障服务、劳动关系协调等五个平台,实行日报告、周分析、旬调度工作机制,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力保各类重点群体就业稳定。截至5月20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4264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0.99%,提前40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完善政策体系,推动稳就业政策落实落地。邢台市先后出台《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邢台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的通知》等20个“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文件,同时出台稳就业保就业的“金十六条”,形成政策措施“组合拳”,并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抓住重点群体,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转移就业。做好返岗上岗工作,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信息收集渠道,精准掌握农民工务工出行需求。搞好农民工行前运送服务,做好输出地与输入地的信息对接工作。做好农民工劳务输出服务,加大与发达地区劳务协作力度,今年以来已向省外转移就业13万人。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特别是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鼓励企业多招用贫困劳动力,目前实现就业44118人。拓宽就近就业创业渠道,支持县城、中心镇和乡村建设一批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农业基础设施,就近吸引农民工就业。推广威县、临西、南和等4县返乡创业试点工作经验,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已有102万人实现转移就业,就业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

优化就业服务,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快推进“万名大学生招引计划”,通过“十九个一批”引才渠道,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帮助大学生尽快实现就业。加大网络招聘力度,鼓励用人单位在做好防护基础上,逐步恢复现场招聘。简化毕业生报到、档案接收、户口转移等手续,加强对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通过提高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应征大学生入伍比例,增加乡村教师、医生等基层服务岗位,鼓励国有企业扩大招聘规模等办法,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远程办公、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创业,支持大学生创业者优先免费入驻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截至5月底,21283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完成全年任务的三分之二。

兜住就业底线,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739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019人。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对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人员给予保障,并发放失业补助金。对生活困难失业人员及家庭,以及受疫情影响无法就业、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按规定及时纳入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组织开发一批消杀防疫、保洁环卫等临时性公益岗位,予以托底安置,确保困难群体实现上岗就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